天虹

黄哲学教授团队科研和技术岗位招聘 

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光明实验室)


一、实验室介绍

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简称光明实验室)为省政府批准筹建的第三批广东省实验室之一,十大省实验室之一(其中鹏城实验室为第一批;深圳湾实验室为第二批)。光明实验室经市政府批准设立为事业单位,实验室坐落在深圳市光明科学城,深圳大学为光明实验室的牵头建设单位。

光明实验室面向世界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的前沿理论和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瞄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依托深圳地区的产业优势、地缘优势和政策优势,聚集全球研究力量,围绕以下四个方向开展研究:区块链与金融科技、智能传感与精准医疗、机器学习与智能系统、泛在感知与智慧城市。

机器学习与智能系统研究中心黄哲学教授团队在开展“纪检监察大数据智能系统”的研发项目,研制和开发国内首个大数据智能驱动的海关纪检监察系统,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水平发展。具体科学问题是研究复杂数据环境中小概率、高风险事件的发现和求证理论、方法和算法;科技创新目标是研发一系列自主创新、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新算法、新技术和新软件,开发海关纪检监察领域的高水平应用,在深圳海关以及全国其它海关落地。

黄哲学教授团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如下岗位,待遇从优。


二、全职科研岗位3-5人

(一)、岗位职责

1. 从事与项目相关的理论、方法和算法研究,撰写和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2. 从事核心技术的开发,包括算法的实现与测试,软件模块设计与开发,申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3. 指导客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与项目工作;

4. 参与产学研合作,应用开发和技术推广;

5. 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

(二)、研究方向和任职要求

1. 图数据库、分布式文件系统和知识图谱,要求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大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概率统计专业博士(可以是新毕业博士或博士后);

3. 分布式计算与云计算,计算机相关专业博士或博士后。

(三)、全职科研岗位待遇

1. 研究员:年薪65万起;

2. 副研究员:年薪55万起;

3. 助理研究员:年薪40万起,根据需要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为高端人才组建科研团队;

4. 可参与评选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后可额外享受每年24万-60万的人才奖励补贴。

5. 高标准缴纳社保/公积金、带薪年假等全方位福利;

6. 协助解决子女入学、住房、保健等生活问。


三、全职技术岗位3-5人

(一)、岗位职责

1. 熟练掌握Java\Python\Hadoop\Spark等至少一门编程语言,算法程序开发、测试及应用;

2. 软件系统设计、开发、测试及应用;

3. 软件开发项目管理;

4. 应用项目开发及管理;

5. 计算机设备及系统管理。

(二)、岗位及任职要求

1. 高级软件工程师,计算机相关专业硕士或博士学位,具有2年以上软件开发经历;

2. 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经理,计算机相关专业硕士或博士学位,具有2年以上项目管理经验;

3. 软件开发工程师,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士或硕士,学士学位要求3年以上工作经历;

4. 硬件系统管理工程师,计算机相关专业硕士,有服务器和集群管理经验优先。

(三)、全职技术岗位待遇

参照事业单位和企业相关岗位薪酬待遇,可以面议。


四、申请流程

1. 申请材料

申请人提供个人简历,以及其他证明资质的材料(学历证明、工作证明、推荐信等)。

2. 联系方式

电话:0755-2653082

邮箱:xiaogao.zeng@szu.edu.cn

联系人:曾老师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腾楼618办公室。

3. 注意事项

1)申请人的学历、学位应与岗位要求相符;

2)申请人应如实提供简历及证明材料,如与实际情况不符,一经查实,取消其应聘或录用资格。



博士生导师

  • 黄哲学

    黄哲学

    黄哲学 广东省领军人才 深圳大学特聘教授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研究院院长 深圳大学大数据与应用研究所所长
  • 黄哲学

    PHILIPPE FOURNIER-VIGER

    I got my Ph.D from the U. of Quebec in Montreal (2010). Then, I worked at U. of Moncton, Canada (2011-2015) and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 (2015-2021). I am associate editor-in-chief of Applied Intelligence (SCI, Q1) and editor-in-chief of Data Science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I have founded the SPMF data mining library, cited in more than 1,000 papers. Research interests:Data Mining, Big Data,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Pattern Mining, Itemset Mining, Graph Mining, Sequence Prediction.
  • 黄哲学

    王熙照

    王熙照,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Fellow,Springer杂志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主编。 1998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系,获工学博士学位(计算机应用专业);1998年至2001年赴香港理工大学计算学系合作研究,任研究员(Research Fellow);2000年10月至2014年3月任河北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2007年10月至2014年3月任河北省机器学习与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主任;2013年9月至11月加拿大Simon Fraser大学访问教授(Visiting Professor),2013年12月至2014年1月加拿大Alberta大学访问教授;2014年7月至9月澳大利亚New South Wales大学访问教授;2014年3月至今任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授、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

科研项目

联系我们
0755-2653 0821